•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联邦法院放行 遭禁国家公民抓紧窗口期赴美
来源:新华社   2017-02-06 08:37: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3日叫停总统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后,多家航空公司立即作出反应,允许被禁7国的公民登机赴美。

  卡塔尔航空公司率先允许来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公民登机;阿联酋航空公司和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也给这些国家的乘客打开绿灯。同样放行的还有法国航空公司、西班牙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说,已经收到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通知,允许持有效美国签证或绿卡的上述7国公民登机赴美。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高层3日晚上用电子邮件发出通知,要求国土安全部工作人员“立即执行”法官的裁决。不过,美国驻伊拉克使馆表示,仍在等待上级指示。

  裁决作出后,白宫迅速回应,表示将“紧急叫停”这项裁决。

  特朗普4日一大早在推特上发帖,称“这个所谓的法官”作出的裁决“荒谬”,使美国丧失了执法权,“将会被推翻”。

  一些被禁国家公民打算抓住“窗口期”进入美国。一名31岁的苏丹女学者告诉路透社记者,航空公司拒绝向她出售前往美国的机票,“现在,我将换一家航空公司,用法院的裁决说服他们卖票给我。我正在与时间赛跑”。

  一名34岁的工程师说:“法院的判决下来了。我现在正努力赶在情况又发生变化之前尽快出发。”(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孙瑞荣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