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英国政府公布白皮书 强调实现平稳有序“脱欧”
来源:新华社   2017-02-03 09:11: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伦敦2月2日电(记者梁希之 桂涛)英国政府2日公布“脱欧”计划白皮书,以法律文件的形式明确政府“脱欧”目标,强调实现平稳有序“脱欧”。这意味着英国向正式开始“脱欧”迈出新的一步。

  这份77页的白皮书中列出英国政府“脱欧”计划12项基本原则,其中大部分内容是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月17日演讲中提出的“脱欧”谈判目标和基本原则的细化与补充。

  根据白皮书的内容,在贸易方面,英国将脱离欧洲共同市场和欧盟关税同盟,但寻求与欧盟建立新的战略伙伴关系,包括全面的自贸和关税协定,并努力与全球其他国家达成新的贸易协定;在移民方面,英国将引入新的体系管控欧盟移民,并给企业留下足够时间过渡,保障已在英国的欧盟公民权利,同时保障英国公民在欧盟国家的权利;在司法方面,英国将脱离欧洲法院司法管辖,但会寻求建立新的解决机制解决贸易争端等问题,并将在打击犯罪和反恐领域与欧盟继续合作。

  特雷莎·梅在白皮书前言中说,英国希望“脱欧”谈判取得成功,英国议会下院已投票支持政府“脱欧”法案,这也是英国人民投票决定的结果。她说:“我们不仅要与欧洲建立新的伙伴关系,还要建立一个更强大、更公平、更全球化的英国。”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在白皮书中表示,英国政府将在今年3月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始“脱欧”。

  英国议会下院1日晚投票决定支持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授权首相启动“脱欧”程序。按照程序,“脱欧”法案最终具备法律效力还需经议会下院委员会提出修正案,并在未来几周由议会上院表决通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孙瑞荣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