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美军承认“可能”有也门平民在交火中丧生
来源:新华社   2017-02-03 09:04: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军中央司令部2月1日承认,1月29日在也门开展的针对“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一次突袭“有可能”造成平民死亡。

  这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后授权的首次军事行动。也门官员透露,16名平民在突袭中死亡,包含妇孺。

  【或致平民死亡】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调查小组“遗憾地”得出结论,也门平民“有可能”在1月29日的美军突袭中被杀,死者中可能包含儿童。美方正在调查,是否还有更多平民死于这次突袭。

  声明称,当时美国海豹突击队在地面与“基地”组织武装人员展开激烈交火,美军战机对海豹突击队进行空中支援,“平民们可能被卷入这场交火而被杀”。

  也门一名省级官员说,16名平民在突袭中死亡,包括8名成年女子和8名儿童。路透社援引当地医疗人员的话报道,大约30人在这次突袭中死亡,包括10名妇女和儿童,但该消息源没有说明这些死者是否全都为平民。

  美国方面表示,14名“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武装分子在这次突袭中被击毙;美军方面,一名海豹突击队员死亡,另有几名美军士兵受伤,美军还在突袭中“自毁”了一架“鱼鹰”运输机。

  【批评情报不足】

  这次突袭行动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授权进行的军事行动。

  路透社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消息称,此次打击的“基地”组织据点早在奥巴马执政时期已经被“盯上”,突袭行动早有计划,但因操作原因被推迟。“把这个决定留给新一届政府,部分原因是希望他们能收集到更多更好的想法,”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

  一些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这次突袭行动情报不足,地面支持和后备方案不力。例如,海豹突击队员空降后,发现所处位置不仅遍布地雷,而且驻守着“基地”组织大量武装人员,包括狙击手。

  针对这类质疑,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约翰·托马斯回应:“任何采取地面行动的军事活动都伴随风险。”

  在这次突袭行动中,美军调派几架海军武装直升机、“猎兔狗”式攻击机和两架“鱼鹰”运输机前往支援,但其中一架鱼鹰机出现发动机故障,导致两名飞行员着陆时受伤。美军随后炸毁了这架“鱼鹰”运输机,以免落入敌手。

  美军36岁的海豹突击队员威廉·欧文斯在这次突袭行动中死亡,成为特朗普就职以来首名死亡的美军人员。

  特朗普竞选期间曾说,会对“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采取更强硬的措施,并表示会向伊拉克和叙利亚派遣3万美军士兵参与剿灭极端组织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美军在阿富汗派驻大约8400人,在伊拉克派驻超过5100人,在叙利亚派驻大约500人参与打击“伊斯兰国”。(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孙瑞荣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