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妻子被指长期“吃空饷” 菲永“忙灭火”
来源:新华社   2017-01-26 09:31: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法国《鸭鸣报》25日披露,法国中右翼阵营共和党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的妻子佩内洛普在1998年至2012年期间长期“吃空饷”,一共领取工资约50万欧元(约合369万元人民币)。

  对于法国政界人士来说,雇佣家人为自己工作并不违法。但《鸭鸣报》指出,针对佩内洛普“吃空饷”的指控称,没人能够证明佩内洛普确实做过相应的工作。

  【“从没在办公室见过她”】

  据《鸭鸣报》披露,佩内洛普一直远离“政治圈”,但是政府的薪资记录却显示,1998年至2002年,时任萨尔特省参议员的菲永聘请佩内洛普作为自己的助理。不过英国《每日邮报》注意到,这段时间菲永家的孩子都在上学,按理说佩内洛普应该把全部时间都投入在家庭生活中而无暇他顾。

  2002年至2007年,菲永在时任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麾下担任部长。马克·茹劳德接替菲永原先在议会的工作,佩内洛普则改为茹劳德工作,每月可以领取6900欧元(约合5万元人民币)至7900欧元(约合5.8万元人民币)的工资。

  提起佩内洛普,茹劳德的同事却一点印象都没有。“我从没和佩内洛普一起工作过……我只知道她是部长的妻子,”这位同事告诉《鸭鸣报》。

  2007年至2012年,菲永在时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内阁中出任总理。2012年5月的法国总统选举,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击败时任总统萨科奇。随着萨科奇败北,包括菲永在内的内阁成员也离开各自职位。不过《鸭鸣报》注意到,菲永离任后,佩内洛普在2013年中“至少有6个月”仍旧“享受”着来自议会的薪水。

  2012年5月至2013年12月,做过文化记者的佩内洛普受到文学杂志《两个世界评论》聘用,不过这次还是被指“吃空饷”。据《鸭鸣报》报道,当问及佩内洛普是否为杂志社工作,杂志的主管米歇尔·克雷普也“一头雾水”:“我从没在办公室见过她。”据法新社报道,这家杂志的老板是菲永的朋友。

  【忙灭火】

  眼下,外界普遍看好菲永,多家民调都预测他将在5月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与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小勒庞)“短兵相接”,并将击败后者。

  《每日邮报》指出,类似“吃空饷”的丑闻可以说“具有灾难性”,尤其是还牵涉到总统候选人的妻子。按法新社说法,“空饷门”曝出后,菲永阵营立即行动,力证佩内洛普“清白”,保证菲永“高大上”形象。

  菲永发言人蒂埃里·索莱尔否认佩内洛普“吃空饷”,并表示不管左翼阵营还是右翼阵营,议员雇佣配偶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属菲永阵营的法国负责住房事务的国务秘书伯努瓦·阿帕吕回应“空饷门”时指出,佩内洛普其实是在“幕后工作”,因为她“不喜欢抛头露面”,“可以说,佩内洛普就像是‘影子雇员’”。

  《每日邮报》注意到,此前佩内洛普多次表示她更愿意和家人在一起,而不是游走于“巴黎的政治圈”。

  【重视家庭】

  佩内洛普出生于英国威尔士,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毕业后,佩内洛普到法国西部勒芒市一所学校当助教。在此期间,佩内洛普和菲永相遇。1980年,两人结婚,婚后育有5个子女。

  2007年菲永出任总理后,佩内洛普接受英国《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宁愿呆在位于勒芒附近的别墅中,和孩子们还有马在一起,不愿意生活在“缤纷耀眼”的巴黎。“我就是个农民,这是我的天性,”佩内洛普曾这样自嘲。

  去年11月,菲永赢得共和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此后,他接受媒体采访时再三感谢妻子为家庭做出巨大奉献,并称“孩子们主要是由母亲养大的”。耐人寻味的是,菲永当时说,他在巴黎任议员期间,妻子一直呆在萨尔特省,“赋闲”在家。据西方媒体报道,菲永出任巴黎议员的时间为2012年。但根据《鸭鸣报》消息,在此期间佩内洛普“本应”为《两个世界评论》杂志工作。(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孙瑞荣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