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就职典礼观礼人数被少报?特朗普剑指媒体
来源:新华社   2017-01-23 08:13: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1日对媒体“不实报道”表达不满,称媒体刻意少报了20日参加总统就职典礼的观礼人数。他还公开指出有记者在报道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换装”消息时出现了事实性差错。

  同一天,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在自己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也对媒体提出批评。

  【总统示不满】

  特朗普21日参观了美国中央情报局总部,其间不忘表达对媒体的不满。

  “我作了演讲,看到场下就好像有150万人,”特朗普说,但有一家媒体报道观礼人数只有25万人,“这是谎言”。

  特朗普指出,25万只是距演讲台较近地方的观礼人数,而“在其他地方,20个街区以外也有人,一直到华盛顿纪念碑那里都是满满当当”。

  这名近来与媒体不睦的新任总统还说:“因此我们发现了他们(媒体记者)的错误……他们会为此付出大代价。”

  当天,特朗普还指出,有记者在报道椭圆形办公室时出现了事实性差错,即宣称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半身像被移出这间办公室。白宫方面后来证实,从未被授意移动马丁·路德·金半身像。“这就是媒体不诚实的一面,”特朗普说。

  他还质疑涉事媒体是否刊登了撤回不实报道的声明,“是登了一行字还是他们根本就不屑于这么做?”

  【发言人表愤慨】

  相比特朗普,白宫发言人斯派塞的态度更加坚决。

  按美联社的说法,21日是他作为白宫发言人主持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但全程没有接受媒体记者提问。

  斯派塞说,有媒体“刻意虚假报道”总统就职典礼观礼人数,“这是我们所见的最大观礼规模……那些想要削弱就职典礼热情程度的举动都是可耻且错误的做法”。

  “媒体人之间有人说要追究特朗普的责任,”斯派塞说,“但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们也会追究媒体的责任。”

  【媒体有话说】

  针对白宫方面的指责,几大媒体分别予以回应。

  其中美联社一篇“核实”报道指出,特朗普就职典礼当天拍摄的照片显示,观礼人群没有一直延伸至华盛顿纪念碑。

  文章还援引华盛顿地铁系统20日的统计数字,截至当天上午11时,地铁客流量是19.3万人次,而在2009年贝拉克·奥巴马首场就职典礼举行当天11时前,客流量是51.3万人次,2013年奥巴马连任就职典礼当天的客流量是31.7万人次。

  美联社还说,报道椭圆形办公室“换装”出现差错的媒体记者来自《时代》杂志,但这名记者随后予以更正,并解释当时出错是因为他的视线被其他物体挡住。此人还在推特上更正了差错,《时代》也更改了报道内容并作出提示。(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孙瑞荣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