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北苑街道扎实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1-22 09:57: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临近年末,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北苑街道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加强法治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劳动法》、《劳动法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最低工资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设立“曝光台”,对恶意克扣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予以曝光,切实营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

    精心组织调查摸底。街道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从社保、城管、信访、住建等部门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制定执法检查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摸排梳理辖区内各类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对欠薪欠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并做好统计、登记,全面了解掌握辖区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

    及时开展清欠行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同时积极协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采取跟踪管理、不定期检查等工作方法,将存在欠薪隐患的企业以及工程款支付不到位的建筑施工企业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及时掌握各用人单位发放薪资动态,确保农民工工资能及时、足额发放,让广大农民工兄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