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1-20 14:35: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净化春节期间消费市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乔官镇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为期的一周的食品安全大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以农家乐、餐饮店、超市、菜市场、日杂店等为重点区域,以粮食、食用油、糖果、鲜肉、蔬菜水果、水产品、肉制品、乳品糕点、饮料酒水、儿童食品等需求量大的品种为重点对象,对其进货来源、产品质量、保质期限、卫生环境、经营执照是否齐全进行检查。特别针对食品加工过程中是否存在交叉污染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仔细检查,坚决杜绝食品加工过程中发生制假售假、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过期伪劣产品进入老百姓家中,同时耐心给经营户讲解食品安全法律及质量安全常识。

    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经营业主具有良好的食品安全意识,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但也发现个别经营业主有过期产品及卫生不达标等问题,检查组责令业主立即下架和限期整改,同时建议政府要加大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要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员,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转变作风,节假日期间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发现问题要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预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佳节。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