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完善基础配套 加强品牌建设 挖掘特色文化
滨海区倾力打造旅游文化产业隆起带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1-20 11:04: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1月20日讯 近年来,滨海区抢抓“蓝黄”战略机遇,加快转调创步伐,依托丰富的海洋资源,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以蓝色海洋为基础,着力增强措施的针对性,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通过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旅游品位和服务质量,促进旅游资源加快转化,树立滨海特色旅游品牌,努力开拓滨海旅游发展新途径。

    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助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滨海区以旅游度假区建设为主线,以大项目开发为依托,以总体规划为准绳,按照建设效率高、形象进度快的总要求,积极推动温泉度假酒店、游艇码头、北海渔村、景观改造提升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促进度假区总体形象提升。同时,滨海区沿白浪河及黄金海岸线布局胜伟电商体验创业园、白浪河大桥摩天轮等高端旅游项目,聚集人气商气,实现旅游度假区、黄金海岸与白浪河互动发展,沿白浪河入海口打造全市旅游文化产业隆起带,实现生态文化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

    推进涉旅活动开展,强化旅游品牌建设。滨海区充分利用风筝会、风筝冲浪等重大节会活动,进一步扩大滨海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积极打造休闲体育特色旅游,特别是整合利用海洋、温泉等优势旅游资源,创新策划一系列旅游节会活动,做好与体育赛事的融合发展,提升“欢乐海”等休闲体育旅游品牌。此外,滨海区还进一步聚力攻坚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切实提升园区的项目承载能力,突出规划引领作用,认真学习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具体要求,塑造特色风貌,提升环境质量,创新管理服务,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产业集聚,着力提升设施承载能力,加快园区道路、供水、供电、供热等工程建设。

    充分依托现有资源,开发旅游新业态。近年来,新业态旅游已成旅游业发展的“新大陆”,滨海区抢抓旅游发展新机遇,在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精品旅游项目、扩展旅游链条的同时,充分挖掘渔盐文化、海洋文化、风筝文化等滨海特色文化,积极发展新业态旅游,游艇观光、房车露营、温泉养生、体育旅游、旅游装备制造等应运而生,旅游新业态发展逐步呈现出从点到面、从量到质的快速转变。逐步纳入“半小时生活圈”的滨海坐拥极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每到节假日,到滨海海边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最高日接待游客达3万多人次,滨海旅游正成为潍坊旅游产业腾飞发展的崭新名片。(记者 李国栋 通讯员任艺舒)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Sunlight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