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被评价“没有敌人” 欧洲议会新议长何许人
来源:新华社   2017-01-19 08:57: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意大利议员安东尼奥·塔亚尼17日当选新一任欧洲议会议长。他长期在欧洲议会担任议员,外媒形容他在那里“人头熟”。

  现年63岁的他曾当过电视台和报纸记者,后来成为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的盟友,穿衣和个人风格深受贝卢斯科尼影响,总是一身深色西服,搭配风格保守的领带,握手有劲。

  欧洲议会德国议员安德烈亚斯·施瓦布说,塔亚尼当选是因为“他一直很忠诚,而且每一位议员都认识他”。

  法新社也认为,塔亚尼最大的优势是,在有751个席位的欧洲议会里,他认识几乎每一位议员,而且也认识欧盟委员会里的每个人。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欧洲官员告诉法新社,塔亚尼“没有敌人”,善于处理与各方关系。

  1994年至2008年,塔亚尼当选为欧洲议会议员。2008年至2014年,他两度担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2014年,塔亚尼当选为欧洲议会副议长。

  “我们不需要一个强大的欧洲议会议长,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欧洲议会,”塔亚尼说,“我是个寻求一致的人,希望成为代表所有议员的议长。”(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孙瑞荣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