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特朗普上任 新闻发布厅要搬出白宫?
来源:新华社   2017-01-17 07:46:5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打算把白宫新闻发布厅搬到一个离自己办公室更远一些的地方,可能要搬出白宫。一些媒体人担心,特朗普与美国主流媒体关系紧张,此举恐怕意味着白宫每日新闻发布会的传统将就此结束。

  候任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15日在美国广播公司一档节目中透露,特朗普的过渡团队正在讨论,是否把新闻发布厅从现在的白宫西翼搬到老行政楼。

  老行政楼正式名称为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大楼,同属白宫建筑群,但位于白宫西面,与白宫大院隔了一条街。

  据《先生》杂志报道,除了老行政楼,特朗普团队考虑的另一个新址是位于白宫北面杰克逊宫的白宫新闻中心。2006年8月至2007年6月白宫新闻发布厅进行翻修改造时,那里被用作临时的新闻发布会会场。

  按照普里伯斯的说法,“人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新闻发布厅非常、非常小”,“搬家”目的是换到更大的场所。现在的新闻发布厅只有大约50个固定席位。

  普里伯斯对“一些媒体人士的紧张”表示理解。他澄清称,“没有人会搬出白宫”,新闻发布厅新址“也在白宫,发布会能够容纳的人数是原先的四倍,允许更多媒体、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进行更充分的报道”。

  候任副总统迈克·彭斯当天也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一档节目中说,这么做反映了特朗普政府“致力于透明、自由和独立的新闻”。

  特朗普与美国主流媒体的关系目前不太好。在总统竞选期间,他禁止一些新闻媒体采访,还公开批评记者。在上周举行的胜选后首场记者会上,特朗普又打起了“嘴仗”,原因是一些媒体称俄罗斯可能掌握他私人生活和财务状况的“黑料”。

  现在的白宫新闻发布厅与总统椭圆办公室仅几步之遥。路透社报道认为,“搬家”意味着媒体接触政府的方式可能发生变化。白宫记者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反对“任何企图保护总统及其顾问免受白宫记者团监督的行为”,将努力确保新闻发布会举办,并保持与政府高层联络。

  1970年,时任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把闲置的白宫室内游泳池改造成现在的新闻发布厅。除了举办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这里还给有固定座位的电视、广播、纸媒和网络媒体驻白宫记者提供办公场所。(完)(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孙瑞荣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