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北苑街道丁家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纪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1-12 11:01: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富民、惠民政策感召下,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在丁家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带领下,我们丁家社区加快了旧村拆迁改造工作进程,从2014年9月到2016年11月经过三次分房,前期已拆除旧房的居民已全部分得了楼房,乔迁新居,住进了宽敞舒适的楼房,社区居民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回首往事,丁家社区(原丁家村)的居民世世代代居住环境不容乐观:低矮的房屋,杂乱的街道,晴天满街土,雨天满街泥……那时人们都在想:我们的生活何时才能改善?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丁家社区的居民们住进了宽敞舒适的高楼大厦,居住条件、生活环境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许多年前人们盼望的“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幸福生活变成了现实。此时,丁家社区的居民们在安排自己的的工作、学习、生活的同时,业余时间开展了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像高凤芹、王香英带领的舞蹈队;丁友广、胡玉春、胡玉泉等人参加太极拳、太极剑活动;单爱玲、徐素芳、丁军等人组织的虞河徒步行活动等,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参加活动的人们即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同时也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欢乐。

    特别是丁家社区的赵培基同志,这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更是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在经营管理好杏花村宾馆业务的同时,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社区安排的各项活动。今年以来,旧村改造拆迁动员小组在他的带领下,做了大量动员工作,二十多户的旧房已经拆除;在我们社区居民家的红白喜事现场,也经常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赵培基是潍坊市锣鼓运动协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又在潍坊书法协会、游泳协会等社会团体中任职。今年又受邀参加了十笏园文化娱乐公司《郑板桥》系列电影的拍摄,并在影片中出演了“李宝财”一角,在他的带动下,丁家社区许多居民也参加了该影片的拍摄,并在剧中出演众多的角色,像徐宝江、张东方、张起法、胡朝阳、陈峰等,成为《郑板桥》系列电影群众演员的主力军,他们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多姿态多彩的表演技能深得剧组导演的好评,预计该影片很快就要同观众见面了,我们将在屏幕上观赏到他们精彩演出。这是我们丁家社区全体居民的骄傲和自豪。

    现在我们丁家社区的二期安置楼房已经奠基建设中,相信不久的将来新的楼房建成后村民将全部乔迁新居,住进宽敞、明亮、舒适的楼房,幸福的生活伴随着我们,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们,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将会开展的更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通讯员 丁新栋)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七月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