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观察员与“哥武”过从甚密? 联合国忙调查
来源:新华社   2017-01-09 08:46:5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消息人士8日透露,联合国正在调查日前在哥伦比亚引起轩然大波的观察员“跳舞事件”,更多观察员已被卷入调查。

  哥伦比亚媒体5日曝光了一组联合国观察员与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哥武”)在跨年派对上跳舞的照片和视频,引发哥伦比亚政府对联合国观察员公正性的质疑。

  在这些影像片段以及被传至社交媒体的视频中,多名身穿制服的联合国观察员与“哥武”成员在北部某处军营中踩着欢快音乐的节拍,大跳热舞,关系亲昵。

  这些观察员是联合国最近派至哥伦比亚的观察团成员,主要职责是监督“哥武”解除武装,执行此前达成的新和平协议,以确保哥伦比亚顺利实现和平进程。联合国迄今已经派出280名观察员,后续还将派出170名。

  “跳舞事件”被曝光后,联合国发表一份声明,指责观察员的行为“不恰当”,“不代表观察团不偏不倚和专业主义的原则”。为示惩处,联合国撤掉了4名涉事观察员的职位,并表示将做进一步调查。

  目前尚不清楚共有多少名观察员卷入“跳舞事件”。

  去年10月,哥伦比亚就政府此前与“哥武”签署的和平协议举行全民公投但遭否决。去年11月,双方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进行了为期9天的谈判,最终达成共识。当月24日,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和“哥武”领导人罗德里格·隆多尼奥·埃切韦里正式签署新的和平协议。

  “哥武”成立于1964年,是哥境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游击队,成员超过8000人。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武”与政府军之间的武装冲突持续不断,导致20多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孙瑞荣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