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加强检查考核推动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2017-01-06 15:49:3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乔官镇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了《乔官镇关于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办法》《考核细则》和《考核方案》等,把加强检查考核作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体落实的突破口和有效抓手。通过建立健全检查考核机制,严格按照检查考核内容和程序办事,促进各级党委(党组)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确保意识形态责任制各项任务要求落地生根。
突出检查考核的常态性。坚持常态化检查与集中考核相结合、专题督查与综合考核相结合,着重加强经常性的检查督查和情况调度,不定期地进行明察暗访、听取情况汇报、举办专题座谈等,对于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单位部门进行督促检查。定期对全镇各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一次专题督查,全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推进落实情况。
    突出检查考核的规范性。在考核内容上,规定了领导班子承担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年度意识形态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五个方面;在考核指标体系上,围绕上述五个方面对号入座,设定各自具体考核内容,共计形成56项考核指标;在考核程序上,围绕考核工作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明确规定九道程序,认真细致按照这些程序开展检查考核,从而保障整个考核工作规范有序地运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