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突尼斯政府称掌握逾2900人的“恐怖分子名单”
来源:新华社   2017-01-04 08:41:4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突尼斯1月3日电(记者刘锴 潘晓菁)突尼斯内政部长赫迪·马吉杜卜3日表示,突尼斯安全部门掌握一份超过2900人的突尼斯籍“恐怖分子”名单,其中大约300人为“危险分子”。

  马吉杜卜在接受当地媒体《马格里布报》采访时说,安全部门已把2929人定性为“恐怖分子”,其中超过1000人在叙利亚,500人在利比亚,近150人在伊拉克。

  另外,大约400名“恐怖分子”行踪不明。按照马吉杜卜的说法,这些人“很可能在冲突地区,也可能位于欧洲”。突尼斯情报部门正与其他国家合作,试图定位这些人。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约800名“恐怖分子”已潜回突尼斯,马吉杜卜回应说,情报部门已掌握了这些人的情况,他们分布在全国各地,以首都地区最多。

  突尼斯2011年政治变革以来,社会治安不稳,经济发展停滞,极端思想和恐怖主义逐步渗透。2015年,突尼斯先后遭遇三起大规模恐怖袭击,导致70多人死亡,其中以外国游客和安全人员为主。2016年,法国尼斯和德国柏林分别遭遇恐怖袭击,凶手均为突尼斯裔“恐怖分子”。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秦华鑫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