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印媒新年“头条”:政坛上演“父子夺权战”
来源:新华社   2017-01-03 08:45: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长阿基莱什·亚达夫与他的父亲、印度社会主义党领导人穆拉亚姆·辛格·亚达夫近日展开夺权之争,试图取代父亲、领导印度社会主义党。这场“父子恩仇”成为印度媒体的新年“头条”。

  为了备战即将举行的北方邦重要地方选举,亚达夫家族近日分成两派,阿基莱什·亚达夫和他的叔叔拉姆·戈帕尔·亚达夫携手,与其父亲穆拉亚姆·辛格·亚达夫和另一个叔叔希夫帕尔·亚达夫对该邦眼下的执政党社会主义党展开夺权战。

  1日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举行的一场社会主义党“特别会议”上,拉姆·戈帕尔·亚达夫宣布,阿基莱什·亚达夫取代穆拉亚姆·辛格·亚达夫、被任命为社会主义党的新领导人。此外,拉姆·戈帕尔·亚达夫还呼吁解除希夫帕尔·亚达夫和议员阿马尔·辛格的职务,两者被视为阿基莱什·亚达夫在社会主义党内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作为回应,穆拉亚姆·辛格·亚达夫表示,该会议“违反党章”。

  【“父子战”】

  阿基莱什·亚达夫现年43岁,是印度政坛瞩目的“红人”。2012年3月结束的地方立法机构选举中,他击败几名“重量级”对手,当选人口最多的北方邦首席部长。

  阿基莱什·亚达夫出身于政治世家亚达夫家族,其父亲穆拉亚姆·辛格·亚达夫现年77岁,是印度社会主义党创始人,曾经三度出任北方邦首席部长。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亚达夫家族近日的一系列“夺权之争”频频登上当地媒体头条。

  去年12月30日,穆拉亚姆·辛格·亚达夫决定将儿子“开除出党”。不过,迫于媒体的关注以及来自阿基莱什·亚达夫支持者的压力,老亚达夫次日宣布撤回这一决定。

  面对1日举行的这场“特别会议”,老亚达夫在一份声明中说,该会议“有违党章”,会议上所宣布的一切都是“不合法的”。他随后宣布解除拉姆·戈帕尔·亚达夫的党内职务并将其开除出党。

  【“不会停”?】

  北方邦拥有超过2亿人口,被认为是重要的“政客之地”。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亚达夫家族在社会主义党内部的纷争或将更为激烈。随着北方邦地方选举日渐临近,如此公开的“家庭斗争”将有损社会主义党赢得选举的几率。

  阿基莱什·亚达夫1日表示,尽管叔叔拉姆·戈帕尔·亚达夫在会上作出上述宣布,他仍尊重父亲在党内的地位。

  “穆拉亚姆·辛格·亚达夫仍将拥有党内的最高地位,”他说,“不过,为了社会主义党,我做好了牺牲一切的准备。”(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孙瑞荣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