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板材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来源:   2017-01-01 20:15:0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经济新常态下,如何推动乔官传统的板材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全镇板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12月28日晚,“板材经济”发展之道再一次成为了乔官镇“夜学夜讲”活动的主题。参加此次活动的云升木业负责人梁云江表示:“我们的企业不仅要走出逆境,更要进入转型发展的新常态”。

    让梁云江如此有底气的,正是乔官镇加快板材产业供给侧改革,引导和扶持板材企业绿色发展的决心和力度。今年以来,乔官镇以“产业兴镇、工业强镇”为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了板材企业天然气锅炉更换工作,新引进了总投资2.8亿元的中圣集团集中供热项目,项目建成运营后,可为板材企业提供集中供热服务,彻底解决企业使用小锅炉引发的“冒黑烟”问题,为企业强劲发展装上“绿色引擎”。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山东省木质板材产业集群”这块金字招牌,乔官镇以“生产园区化、企业品牌化、产品环保化”为发展目标,在安全生产、环保优先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了板材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鼓励板材企业入园经营,突出产业链招商,注重引进关联度大、辐射力强、带动面广的项目,实现板材产业的“增链”和“补链”。同时,全镇进一步发挥好板材行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促进板材企业间资源、信息、技术的交流共享,“抱团发展”已经让企业尝到了“数量经济”到“质量经济”、“品牌经济”转变的甜头。

    目前,乔官镇已拥有各类板材企业149家,从业人员超过1.2万人,年产板材超过8000万张,产品已经由建筑模板、装饰板发展到了异形板、包装板、密度板、细木工板等十多个品种,销售网络拓展到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老产业迸发了新活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