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1984年7月1日创刊以来,潍坊日报社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一业为主、多元发展,实现了跨越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成长为拥有潍坊日报、潍坊晚报、潍坊新闻网、潍坊手机报、文广传播的传媒骄子,2008年荣膺“中国地市报业发展50强”。2009年4月17日,伴随着潍坊市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潍坊日报社组建成立的潍坊报业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多年来,潍坊报业集团(潍坊日报社)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坚持改革创新,新闻强报,特色立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做到让领导满意、让社会满意、让读者满意,努力把报纸办出层次、办出品位、办出水平。《潍坊日报》、《潍坊晚报》科学策划,精心组织,报道亮点频现,精品栏目层出,报道感染力不断提高,舆论引导力不断提升,公信力日益彰显,2008年2月,双双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报纸,跻身山东省有影响的强势媒体行列。潍坊新闻网,2007年11月8日开通,作为市直主流新闻媒体,潍坊新闻网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全天候、跨地域、迅捷及时、图片、文字、音视频复合的全媒体传播优势特性,着眼于不同阶段的当前热点领域的新闻宣传,先后对2008、2009年潍坊人大、政协“两会”,第25届、第2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中国(潍坊)第一届、第二届文化暨旅游展览交易会,第十四届、第十五届鲁台经贸洽谈会,2008、2009青岛潍坊周、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2009中国绿博会、2009潍坊市有氧慢骑节、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潍坊报业集团与半岛传媒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等等一系列重大政治、经贸、文化体育活动,成功进行了现场直播和全程跟踪报道,为上述活动的开展和举办提供了优势新闻传播平台,持续扩大和进一步提升了潍坊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网站访问量和全国、全球排名持续飙升,发展势态可喜,在全省同类网络媒体中名列前茅,已经成为区域性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门户网站。

潍坊报业集团(潍坊日报社)建立了规范化的职工培训制度,打造了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符合现代报业发展要求的编采业务和管理、经营人才,聚集起雄厚的人力资源,他们中既有山东省新闻界首届“泰山新闻奖”获得者,也有第九届中国新闻奖新闻论文一等奖获得者。

潍坊报业集团(潍坊日报社)始终准确把握所属报刊、网站的功能定位和市场定位,确定了挖掘品牌资源、实现多元发展的战略思路,通过创新思路、加强管理、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经营业绩连创新高。报纸发行量不断增长,影响力大幅提升;广告资源不断整合,所属报刊、网站已经成为传播信息、树立企业形象、提高产品知名度最便捷、最有效的载体。潍坊报业集团(潍坊日报社)还将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拓展多元化经营,全力打造报社新的经济增长点。